Sunday, March 19, 2006

日韓出現降黃雪怪現象

2006年3月16日 22:30星期四 [中日關係]


以前一些日韓愛情電影與電視劇在拍攝雪景時加一個淡黃filter,十分詩情畫意。現在不用加filter了,因為近數年自然界出現怪現象,日韓不時錄得 天降黃雪。浪漫嗎?不!因為這是從中國大陸飄來的?砂加上有毒粒子(超標30倍!)。中國成為美國之後另一公害輸出大國。

家寶在最近的講話中承認任總理以來沒有處理好環境問題而引以為憾。他保証中國不會先發展經濟,後整治環境。他可是有心無力,地方滿是土皇帝。中國公害問題 日益嚴重,而且禍及鄰邦。俄國、日本及南韓都身受其害。環境問題也成為國際問題。繼酸雨及海上垃圾飄洋過海後,現在出現黃雪。

日本對中國大陸而來的?染反應最大,也為右傾人士增添攻擊中國的話題。近年日本政府的ODA亦不少用於幫助中國種樹木、防沙漠化、設置淨水廠等與環保有關的項目。不過似乎功效有限。

黃雪是中國北部黃砂引起的。一半天災,一半人禍。水源破壞及伐林造成中國北方?砂風暴近數年十分厲害。想不到中國黃砂竟吹到韓國與日本,與雪一起落下便成 為黃雪。雖然?雨及黃雪以前也曾在日韓出現過,不過單是今年首三個月中國已發生四次?砂風暴,令人關注。最近首爾一帶及日本日本海沿岸曾降?雪。?雪積在 地面與?穢雜物混合,變成淺紅色,因此也稱「赤雪」。每年三月至五月是黃砂風暴的高潮,料今年春季黃雨/雪將為日韓帶來煩惱。

為了自己國民的健康,為了睦?,中國環保已急不容緩。盲目追求經濟發展,卻賠上國民健康及國家形象,值得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